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创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时间:2021-02-07

201410月底,我到鹤壁市淇滨区嵩山社区讲授创业培训课,课程快结束时,有个学员张阳(化名),就自己企业目前遇到的困境“销量低,打不开市场”向我咨询,希望给予指导。经过深入交谈和实地调查,我了解到该企业现状为:河南省馥珍阁商贸有限公司注册于20149月。注册资金100万。是一家多种经营的销售公司。经营范围:销售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所列的肉类、蛋类、杂粮类、淀粉类、日用百货、机电设备及配件等。主营绿色健康的西域农副产品。有格尔木红枸杞、枸杞蜜、锁阳、青海野生黑枸杞;昆仑雪菊、新疆若羌灰枣、和田大枣;西藏藏红花、藏蚂蚁、冬虫夏草;云南石斛、玛卡等。公司共有员工6名,多为80后创业青年,思想开阔,行动迅速,积极上进,其中退伍兵一名,行动干练果敢,执行力强。计算机专业人才一名,通过思科、CNNACCNP专业认证,专业技术强。吸收失业人员两名,退役运动员两名,思想活跃、积极上进、团结协作。目前企业的优势为:新企业、无不良口碑、人员冲劲足、产品一手直供、有充足货源供应支持。携手原产地农户加公司合约供货。质量从种植到包装全监控,保证货真价实。成本相对较低、产品价格有优势。劣势为:无现成销售渠道,需要从0开始。人员任务繁重。市场认知度低。无品牌效应。市场销售未知。合约农户产量未知。 经过分析,我认为该公司有很好的市场前景:该公司的绿色健康西域食品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目前主要针对鹤壁市两县三区145万人口。市区人口达52万多。生活环境在中国工业化进程中牺牲很大,空气,水源,土地都有不同程度的污染。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压力随之增大,大多数中青年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随着人民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对健康绿色食品的诉求越来越高,该公司销售的来自西域无污染,纯天然的医食同补的绿色健康食品,正好迎合当下的需求。只要企业本着服务大众,为大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理念,严把质量关,一定会拥有广大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我经过认真思考分析给该公司提出以下发展规划方案:

1、抓住机遇向外拓展,对内深挖潜力,扩大品牌美誉,实现跨越发展。以我市三区两县为基础,通过网络营销向外辐射。争取以最快的时间创建出本土品牌。

2、三年内销售商品收入突破100万。建立出一个完善的销售体系。争取成为本地区的行业新星。

3、通过资本结构调整,优化资源,实现多元化经营,尽快壮大与公司相关联的配套项目。

4、扩大品牌优势,探讨总结管理经验,形成完善的新型的网地销售模式。

后期经过了解得知,该公司按照方案原则,在淘宝网上就自己公司商品商标“馥珍阁”申请了专利,有利于后期提升品牌,增强企业知名度。春节前在“鹤壁日报社”组织的“年货销售会”上,以产品“纯天然,无污染,健康”作为宣传主题,赢得了人们的青睐,获得了较高的销量。现在该公司已有一定的知名度,稳定的顾客群。相信该公司会越做越好,不断发展壮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