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先把小事做好做到位

文章来源:江西人力资源网 时间:2023-11-30

大学毕业后我进了深圳一家广告公司。这是一家集市场调研、企业形象策划、品牌推广、创意设计、广告制作、印刷于一体,综合素质高、专业性强的广告设计公司。能在这样专业对口的大公司发展,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可是,我进了公司以后,我觉得公司并不信任我,他们只让我送送资料,甚至帮其他的设计人员端茶倒水。我想,这对我来说不是大材小用吗?因此,我对他们安排我的工作只是应付一下而已,我做好了跳槽的准备。

一天,部门经理从我手里接过材料,眉头一皱,说:“你是不是没有把这些小事放在眼里?”我强辩道:“没有!”部门经理指着材料说:“看看,这张纸卷角了,你却没有抹平!你不会连这样一件小事都做不好吧?年轻人,我原来也跟你一样做过这些事,也跟你一样没把这些事放在心里,也出现你这样的小问题。当时的部门经理,也就是现在的总经理,他严厉地批评了我,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要想干大事,必须先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到位!”

“要想干大事,先把小事做好做到位!”这句话对我震动很大,从此,我开始认真地对待自己干的每一件事,就是给其他的设计人员端茶倒水,我也按照专职服务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三个月后,公司安排我设计一份英文饮料品牌的广告。设计过程中,我对那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因为整个过程分开来看都是一件件小事,比如收集大量的类似广告,对词语的推敲等等,这些小事每一件都做到位了做好了,独具特色的优秀广告也就设计出来了。

三年后,我也被公司提拔成了部门经理。

的确,一个能把小事做好做到位的人,将来自然能做成大事;而一个只想着做大事的人,他会忽略很多小事,因为大事是由很多小事组成的,结果,他是不会成功的。其实,一些成功人士都对“把小事做好做到位”看得很重。比尔·盖茨都说:“每一天,都要尽心尽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力争高效地完成。尝试着超越自己,努力做一些份外的事情,不是为了看到老板的笑脸,而是为了自身的不断进步。”GE公司前CEO杰克·韦尔奇也说:“一件简单的小事情,所反映出来的是一个人的责任心。工作中的一些细节,惟有那些心中装着大责任的人能够发现,能够做好。”由此可见,“先把小事做好做到位”的确是“干大事”的重要前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