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联网机构>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 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机构简介

    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是隶属于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正县级全额事业单位。中心的前身是太原市人事局人才服务工作站,19849月更名为太原市人才交流咨询服务公司,198810月经市政府批准正式挂牌成立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太原人才市场一套机构、两块牌子。20149月按并编办字[2011]283号文件,太原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并入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市人社局的领导下,顺利推进了机构整合,下设培训部等十五个部室,实现了人才交流机构和就业服务机构两大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的整合,进一步理顺了关系,使人才中心的人事人才服务功能更加全面。

    中心承担着全市人力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及社会化管理,是为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的平台和窗口。目前,市场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服务范围涵盖人才招聘、人才引进、人才推荐、人事代理、文凭验证、人才派遣、人才培训、人才测评、人才评价、人才网站、创业服务等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环节。市场的发展,为全市人才的市场化配置起到了基础性作用,为太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成为引导人才合理流动、推动人才管理体制变革的重要力量。为全市人才就业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三十多年来,在人社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心秉承“服务社会、服务人才”的宗旨,积极开展人才工作。曾先后荣获“省政府创业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优质服务窗口”、“市委、市政府模范集体”、“五一劳动奖状”、“市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党组织”等荣誉。

    中心专注于人力资源领域,为超过10万家企业和200万求职者提供了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是山西省营业面积最大、服务功能最全、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常设型人才市场。人才交流占到省城就业市场总份额的70%左右,每年有10万余人次通过太原人才市场实现初次就业和转岗就业,营造了公平诚信的就业环境,成为全市人才交流的主渠道和高校毕业生、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再就业的主平台;为广大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提供了完善的人事人才保障,成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的主渠道;为各类流动人才的管理和服务做了大量基础性的工作,解除了人才自由择业的后顾之忧,促进了人才的合理流动,优化了太原市人才软环境,为扩大就业、保障民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心通过多年的努力,推动了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与升级,提升了社会对人力资源的重视与关注,加速了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整体进步。站在新的起点,市场将围绕经济社会和人才发展需求,创新发展方式、拓展服务功能,在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下,竭尽全力为太原新一轮转型跨越发展、把太原建设成一流省会城市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为构建和谐太原、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务范围

    中心承担着全市人力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及社会化管理,是为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的平台和窗口。目前,市场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服务范围涵盖人才招聘、人才引进、人才推荐、人事代理、文凭验证、人才派遣、人才培训、人才测评、人才评价、人才网站、创业服务等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环节。

    机构工作地点

    晋祠路一段43号 高新区开启巷11号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351-7020811
    • 联系人:曾志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