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联网机构>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 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机构简介

    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是隶属于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中心内设9个科室:办公室、财务科、就业管理科、系统管理科、职业介绍管理科、职业指导管理科、农民工工作科、供求监测科、信息核查科。主要开展以下业务:

    (一)负责本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职业培训信息的采集、分析、发布、预测工作。

    (二)负责对本市公共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及具有公共就业服务资质的社会职业中介机构开展的岗位信息采集、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援助、就失业登记、人力资源市场运行状况调查等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三)负责本市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业务需求的组织协调及实施工作。

    (四)负责本市职业指导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和职业指导师的培养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职业指导师持证上岗工作。

    (五)负责对本市公共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及具有公共就业服务资质的社会职业中介机构进行考核。

    (六)负责本市职业介绍补贴、职业指导补贴经费的核发工作。

    (七)负责农民工就业服务的组织实施工作。

    (八)负责本市公共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和具有公共就业服务资质的社会职业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九)承担市人力社保局交办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承担市人才服务中心交办的相关工作。

           

    服务范围

    负责本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信息的采集、分析、发布、预测工作;负责对本市公共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及具有公共就业服务资质的社会职业中介机构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本市职业指导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和职业指导师的培养工作;负责本市职业介绍补贴、职业指导补贴经费的核发工作;负责农民工就业服务的组织实施工作。

    机构工作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87号北京人才大厦二层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10-64521211
    • 传真:010-63184484